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成长系列讲堂在中央民族大学首讲

发稿时间:2017-04-20 10: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电(记者 张群 实习记者 曼文娇)4月19日,“‘青年之声’成长系列讲堂:高举团旗跟党走 庆祝建团95周年”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专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就“对党团的认识认同与团干部健康成长”话题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200多名团员青年骨干参加活动。

  “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专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做讲座。 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曼文娇 摄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回顾革命历史,明确时代使命,增强党的观念和团的意识,也为不断提升“青年之声”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奉献青春。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拟在部分高校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 庆祝建团95周年”为主题的“青年之声”成长系列讲堂。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玥 摄

  活动一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并重温入团誓词,在场的团干部们再一次回顾了当初加入共青团时内心的激动与自豪。

  重温入团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玥 摄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明确提到,我国青年的年龄范围为14到35周岁,今天在场的每一位团干部最明显的身份是青年大学生。”邓希泉说。他认为青年团干部成长的路径是要提高政治高度、思想深度、作风纯度、知识厚度、能力强度、心理韧度、执行力度,他还强调青少年应当利用自身所长去参加社会服务。

  邓希泉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每一位团干部必须提高工作能力,勤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在同他们打成一片中找到做好青年工作的有效办法。团的干部必须锤炼优良作风,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邓希泉以清晰的思路、轻松幽默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共青团大事件,从党团的关系、共青团发展历程及现状、共青团的主要职责等方面带领大家进一步强化对党、团的认识,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青年团干部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学生团员骨干参与互动。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曼文娇 摄

  中央民族大学团干部安琦说,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增强了政治意识。他认为,身边的同学来自不同民族,作为团干部,更应该起到团结各民族同学、提高凝聚力的作用,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团干部应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团组织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