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戏剧开讲:京剧《大宅门》导演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04-20 16:12: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京剧《大宅门》是郭宝昌一生心血之作,将《大宅门》搬上京剧舞台,是郭老创作的“初心”。本期“戏剧开讲”邀请该剧艺术总监、导演郭宝昌以及编剧、导演李卓群为大家共同分享这部作品的合作缘起、创作过程、看点新意等,身为影视导演的郭宝昌将讲述他的京剧情结,以及对当今京剧生态与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并与观众探讨如何欣赏京剧,国粹究竟“粹”在哪里等问题。



当天活动还有一大亮点,便是京剧《大宅门》唯美宣传片将首度亮相。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二季第5期——《再开大宅门——京剧<大宅门>导演交流会》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1日(周五) 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活动形式:

  “青年之声”PC端、APP、微邦(含文字)、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进行网络直播,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六、主讲人:


  郭宝昌,京剧《大宅门》艺术总监、导演,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电影作品有:《神女峰的迷雾》《联手警探》《雾界》《特区移民》等。电视剧作品有:《怀阴侯韩信》《剑客春秋》《没有终点的跑道》《大老板程长庚》《日落紫禁城》等,以及被奉为“第一国剧”的《大宅门》。在广西电影制片厂任艺术总监期间大力扶植新人,在他的支持下,张艺谋、陈凯歌等新一代导演推出了《一个和八个》《黄土地》等作品,并因此奠定了中国第五代导演的扎实基础。因此,张艺谋曾很有感情地说:“没有郭宝昌,就没有中国第五代导演。

  李卓群,京剧《大宅门》编剧、导演,最具商业价值和话题度的戏曲导演。生于1985年,中国戏曲学院毕业后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为中国首位跨戏曲文学、戏曲导演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执导和编剧的作品有引发近年小剧场戏曲热潮的《惜·姣》《碾玉观音》《春日宴》《好汉武松》《人面桃花》等,大剧场剧目《大宅门》等。其风格极简却精致、细腻且丰满,具有鲜明辨识度和跨界影响力,其艺术风格和体制探索在业内外受到了广泛赞誉。

  七、报名方式:

  点击下列二维码,直接进入抢票通道!  

  八、观看方式:

  点击下列二维码,直接进入微邦观看直播以及重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