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健康沙龙帮助青年“战痘”

发稿时间:2017-04-21 13:35: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0日,“‘青年之声’健康沙龙:青春的那点烦恼事”在京举行。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青春痘的消失,让我不再自卑,对生活充满信心”。4月20日,“‘青年之声’健康沙龙:青春的那点烦恼事”在京举行。一位治疗成功的青年张亚楠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治疗青春痘的经历。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共同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主办。活动邀请到“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专家、北京空军总医院激光科原主任向淑英为来自五十七中的学生以及青年网友讲述科学“战痘”的方法,分享了人体皮肤美学的知识。

 

  “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专家、北京空军总医院激光科原主任向淑英讲述科学“战痘”的方法,分享了人体皮肤美学的知识。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向淑英在活动中介绍了长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油性皮肤、毛孔堵塞以及细菌感染是三种产生青春痘的主要原因”,向淑英表示,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可以帮助青年预防青春痘。“保持面部清洁是预防青春痘的有效措施”,向淑英指出,不良的洗脸习惯不利于面部清洁,频繁的洗脸清洁会过度刺激皮肤,也破坏角质膜。同时,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青年长青春痘,长时间玩手机、玩电脑熬夜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向淑英还指出,青年的饮食也需要注意,应多吃清淡的,少吃辛辣和甜食。 

  谈及如何治疗青春痘时,向淑英表示,首先要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医生和家长在治疗青春痘时,要注意青年的心理,避免青年产生自卑心理。其次,要坚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青春痘和部分痤疮不同,治疗的方式也不一样。因此,青春痘的诊断必须明确,避免出现误诊的情况。最后,治疗青春痘可能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向淑英介绍,根据她的经验,一年、两年,甚至五年的治疗都是可能的。 

向淑英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向淑英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活动现场,向淑英还和五十七中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对预防青春痘的一些困惑。同时,张亚楠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治疗经历。 

一位治疗成功的青年张亚楠在活动中分享自己治疗青春痘的经历。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开通的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团中央“青年之声”由团中央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截至目前,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开通5863个“青年之声”。线上,广大团干部和专家倾听青年心声,回应青年诉求,回复网友问题已经超过1000万条;线下,全国各级团组织建设了1.3万个“青年之声”服务联盟。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20个服务体系,包括成长、创业、就业等,还专门建设了“青年之声”健康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健康沙龙是“青年之声”健康沙龙打造的品牌栏目,旨在为广大青年科普健康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