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吉林大学站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7-04-21 15:1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吉林大学站现场。丁厚文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赛萧鸿)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美丽校园。4月18日,由吉林大学《吉大青年》报社承办的“有种青年,为爱发声”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体育馆前拉开帷幕。 

前往活动现场排队领养绿植。丁厚文 摄

  此次的绿植领养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微博校园共同发起,今年并特邀明星王源等作为形象大使。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微信预约与线下绿植领取结合的形式走进吉大。参与者通过线上预约进行活动报名,可凭报名信息到现场领取绿植种子。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中,唤醒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学生关心校园公益事业,担当青年社会责任。

签字认领。丁厚文 摄

  4月18日清晨,《吉大青年》报社的工作人员在体育馆北门前的广场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准备了勿忘我、满天星、波斯菊和多肉等绿植种子,并在现场详细介绍了领取种子的步骤,耐心解答领取绿植种子的同学的困惑。中午时分,活动达到高潮,工作人员紧张而忙碌,并有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青春活泼的身影为活动增光添彩。与此同时,领取种子的同学越来越多,现场排起了长龙,场面十分热闹。下午,尽管寒风阵阵,细雨蒙蒙,但丝毫不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发放种子的工作仍在有序进行。4月18日6时许,本次绿植领养活动在落日余晖下圆满结束。

  据悉,《吉大青年》报社共生产新媒体内容十余篇,浏览量达22127次;进行预热现场宣讲、PC端及LED海报投放等,覆盖万余人次。另外,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许多热心环保的团体支持,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度,宣传了校园环保意识。活动现场短短几小时七百份种子发放一空,让我们期待种子变绿植,期待校园公益环保的梦想在每个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