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4-22 16: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现场。宋京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黄璜 刘洋 代英杰)近日,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新钢社区党总支书记苗悦、校团委书记邱玥等应邀出席,6个代表团共276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隆重开幕,群团组织代表、与学部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新钢社区党总支书记苗悦致祝词,勉励广大青年团员要进一步继承发扬“五四”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五年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共青团,忠实履行政治职能、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坚持科技创新工程、团学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会上,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团委书记黄璜作了题为《求真务实促成长 开拓创新谋发展 团结广大青年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对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团委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展望了未来一个时期学部共青团的工作重点与主要任务。

  同时,黄璜对今后学部共青团的工作重点和总体思路进行汇报,并表示:“学部共青团将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团委紧密围绕学部的中心工作,立足青年实际和成长成才需求,在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团组织建设等方面为学部、学校改革发展、和谐校园的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团委书记邱玥对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共青团工作及广大青年团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任。

  会上,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党委书记陈文艺则对下一阶段的学部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他指出,一要紧扣时代脉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二要以青年学生素质拓展为统揽,突出培养青年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人文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团员服务;四要树立远大志向,肩负社会重任,争当时代先锋。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分代表团赴分会场就《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团支部工作管理条例》等进行了讨论。

  同天,全体代表参加了第二次、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团支部工作管理条例》等决议,同时,在28名委员候选人中选举产生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3人,并对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届十佳大学生进行了表彰。

  随后,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确定了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书记、副书记,黄璜当选共青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李怡醒当选副书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