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青年之声·微心愿”:四月,与山里的孩子们一起读书

发稿时间:2017-04-24 10:2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齐读《朱自清选集》。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24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明)“我从昆明到重庆是飞的。人们总羡慕海阔天空,以为一片茫茫,无边无界,必然大有可观。因此以为坐海船坐飞机是‘不亦快哉!’,其实也未必然……”朗朗的读书声从安龙县笃山镇民族小学向外飘去,飘出校园,飘向远方。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改变人生的厚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改变人生的终点。在2017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州“青年之声·微心愿”走进笃山镇民族小学,给山里的孩子们送去精神粮食,与山里的孩子们一起读书。 

“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与孩子一起读书。团贵州省委供图 

  为了能让孩子们有更多课外书可读,笃山民族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在“青年之声·安龙”平台为孩子们发出了课外书阅读“微心愿”,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收悉孩子们的心愿后,立即整合各方资源,为孩子们准备了心愿礼物。 

“青年之声·贵州”平台上笃山镇民族小学班主任为孩子发出的心愿诉求。网页截图 

  “我很喜欢历史,每次上课我都很高兴。”笃山镇民族小学的袁志检拿到期待已久的《史记》后激动的说道:“当老师在课上讲到历史故事的时候,我总是很感兴趣,所以我想要一本《史记》,课余时间我可以自己学习。” 

“青年之声·贵州”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物。团贵州省委供图 

  “阿衰太搞笑了,爱吃臭豆腐、爱睡觉、爱放屁,还经常被大脸妹虐待。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看一下《阿衰》,看着看着就开心了,但是我只有一本,都反复看了好多遍了,现在我又多了这么多本课外书,太高兴了。”笃山小学五(一)班王朝林抱着刚拿到的新书后高兴地说道。 

  ......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年之声·贵州”平台紧紧围绕服务青少年成长宗旨的线下实践,通过圆孩子们需要课外书“微心愿”的形式,使图书成为山里孩子的生活必需品,让读书成为山里孩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力争在脱贫攻坚战中,扶智拔穷根,为孩子们扶正前行的道路。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