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戏剧开讲:庄一、谢珊珊带你赏析话剧《山居》

发稿时间:2017-04-24 16:1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山居》是一部让文青和极客爱恨交加的烧脑神剧,玩转剧场,叙事极致,在乌镇戏剧节、两岸小剧场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上的口碑爆棚之作。本期《戏剧开讲》邀请该剧编剧、导演庄一以及制作人谢珊珊为大家共同分享这部全面动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和第六感才能抓住真相的悬疑话剧作品,并与观众探讨关于戏剧创作或戏剧制作的疑难杂症。

  如果你有好的故事能被导演选中,就有可能得到一张免费戏票,还可能获得《山居》角色一枚。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二季第6期--《舞台剧创作和历史勾搭指南》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6日(周三) 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活动形式

  微邦(含文字)进行网络直播

  “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六、主讲人


  庄一,《山居》编剧、导演。中国中英双语创作的新锐剧作家、导演、词曲作者、演员、诗人。戏痞士剧团艺术总监。剧本创作领域横跨英文音乐剧和中文传统戏曲,在新新人类的酷炫狂拽与古典的端凝厚重间游刃有余。主要作品有上海沪剧院历史大戏《邓世昌》、自编自导作品《山居》、自编自导作品《谋杀电视机》、大型话剧《甄嬛传》(编剧兼武打设计)、舞剧《青衣》(戏剧构作)、音乐剧《一千个春天》(剧本、作词)、国家话剧院舞台剧《战马》(歌词翻译)、跨界音乐会戏剧《汤莎音乐传奇》(编剧、导演)等。2017年即将上演作品有歌剧《林徽因》(编剧、作词)、自编自导作品《风尘三侠》、音乐剧《喜地的牙》(编剧、作词)等。


  谢珊珊,《山居》制作人,台北人,中国文化大学戏剧系影剧组、文化大学艺术研究所戏剧组毕业。一位热爱手作的专职艺术行政,身影出没在各大小艺术节及演出,曾参与日本冲绳东南植物乐园耶诞季跨年演出策划、亚太传统艺术节、宜兰绿色博览会、宜兰国际童玩节、新竹南寮海洋音乐季、宜兰头城抢孤、台湾春节文化访问团大洋洲团、阿里山邹族乐舞计划、爱情印象阿里山日出音乐会、台湾国际重唱艺术节、拉縴人男声合唱团、金枝演社剧团、Focal Plus人声乐团、台湾广艺基金会北京办公室、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卫武营玩艺节,工作内容从女工到工头都担任过。现为Vocal Asia Festival专案行销经理、戏痞士剧团製作人、独立製作人。

  七、报名方式

  扫描下列二维码,直接进入抢票通道!  


  八、观看方式

  编辑短信“57032117+您的姓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直接进入微邦观看直播以及重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