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25 10:20: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战士们翻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讯员 葛国通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葛国通)书香飘警营,好书伴军旅。4月23日,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官兵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战士刘弯弯正在阅读自己刚拿到的新书。通讯员 葛国通摄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如沐春风。为此,该支队积极拓展官兵求知渠道,在协调驻地图书馆赠书的基础上,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让优秀图走进警营、走进宿舍、走进官兵生活,让“文化盛宴”香气充裕警营,满足官兵对文化知识的需求和渴望。 

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讯员 葛国通摄 

  此次活动图书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时事政治、人文地理、历史典故、科学文化、军事知识、生活常识等方面的书籍摆满了整个现场。活动现场,干部骨干积极进行导购,官兵徜徉在书海里,或信手翻阅、或驻足捧读、或倾心讨论,细细品味优秀图书中的无穷魅力,精心遴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内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刚拿到新书的战士刘弯弯高兴地说:这项活动太有意义了,它既能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又能培养情趣、陶冶情操,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真正让书籍成为我军旅路上的“良师益友”。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