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学习救护知识与技能 让体验式生命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发稿时间:2017-04-25 11:22: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第十届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通讯员 林仙宝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蔡李萍“在新闻中看到受难现场,了解到何谓‘医学黄金五分钟’,救人,需得争分夺秒。当时就觉得自己该学学救护技能,做到有备无患。现场已安全,我已准备就绪!”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15级农学专业纪佳芳同学说。 

  4月23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红十字会举办了第十届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大赛将保护生命健康与弘扬红十字人道精神相融合,让体验式生命教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次大赛由风采展示、理论知识答题、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环节组成。理论知识问答围绕红十字会运动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设置题目。场景演练环节,队员们通过视频中车祸现场、地震事故中伤员的实际情况,迅速判断受伤部位和严重程度,熟练地进行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这次学习,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在我看来它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神圣的救助。”金山学院15级食科专业曾晨霞同学说道。在现场还进行了“生命中的快乐”海报大赛演讲,让参赛者从感悟生命内涵中去体验对于生命不一样的理解。 

  福建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胡永明表示:“金山学院红十字会对于红会事业传播有着高度的热情。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得很好,救护知识和救护动作很到位。”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个个成为‘火种’,把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将来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方面发挥良好的作用。” 

  据了解,至2017年,金山学院已举办十届救护技能大赛,四十一期救护技能培训,培训学生救护人员取得初级救护技能证书达3000余人。从2016年开始,金山学院红十字会致力于推动体验式生命教育文化建设,通过自救互救实操、无偿献血、旧衣物回收、防灾避险演练、YABC素质拓展等活动实践中发现,生命教育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高校文化宣教工作向纵向深度领域发展的探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