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助推全民阅读 矿大研支团参加灵丘县图书漂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25 13:1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书香墨韵·文化灵丘”全民阅读暨图书漂流活动现场。通讯员 国会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国会杰)4月23日,由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文化局、共青团灵丘县委、灵丘县妇联主办,灵丘县图书馆、万通书城承办的“书香墨韵·文化灵丘”全民阅读暨图书漂流活动在灵丘县政府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有3600余册图书用于漂流,活动参与者无需借书证、押金,只需捐赠一本或者多本内容积极向上的图书,便可换阅一本图书,进行无阅读期限阅读。邀请读者在阅读完漂流图书之后,认真撰写漂流感悟,附在图书上作为图书特别的“漂流日记”。此外捐赠和换阅的图书将归置在万通书城的漂流图书专柜,供书友常年互换漂流。 

  第十八届矿大研支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进行支教工作将近一年的时间,通过宣传、主动联系等方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与个人的支持,为服务地学生募集了大量的图书,但是,由于学生年龄较小,心智尚不成熟的限制,部分图书虽然可阅读性强,但是并不适合中小学年龄段学生。矿大研支团成员从中筛选出130本图书,作为本次活动的漂流图书。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的进程,有利于营造书香灵丘的良好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