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银川武警:军地携手共建 书香弥漫警营

发稿时间:2017-04-25 17:33: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队图书室现在成了战士们空闲时间里最喜欢去的地方。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志新 王荣 任国寿)4月22日,武警银川市支队与宁夏自治区图书馆签订“图书共建”协议,并为官兵送来了千余册图书。“这次开展图书共建活动,解决了基层中队藏书少、更新慢、官兵看书难的问题,有了警营流动图书站,官兵学习也有了便利条件,为营造浓厚的学习育才氛围更是提供了资源保障,感谢你们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和对官兵的关心”武警银川市支队政委王志明对自治区图书馆韩彬馆长如是说。

  图书室是官兵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文化水平的一个重要阵地,但是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基层中队图书室的藏书量一般都不多且无法及时更新,内容相对陈旧,时间长了官兵都不愿意进图书室的门了,“手机代替书籍,平板代替阅读”的现象比较普遍。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武警银川市支队注重发挥驻地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与驻地图书馆开展“图书共建”活动,有效解决了书籍来源少、内容更新慢等方面的问题。

战士们在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自2005年以来,银川市支队共与5个图书馆签订协议,在各基层中队建起了“警营流动图书站”,定期为官兵们更新政治、军事、文学、历史等方面的图书。

  五中队班长魏望武说:“以前图书室的书都是一些老旧的书籍,看来看去就那几本,也没有什么好看的。这回有了流动图书站,书籍定时跟换,而且大部分还是新书,这样以后看书也方便了,想想就觉得高兴”。

阅读已经成为官兵们一种习惯。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士官柳兆龙与上等兵王鹏飞交流读书体会。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在实现图书常换常新的前提下,支队因势利导积极开展“书香警营。文化育人”活动,鼓励官兵“好读书、读好书”,深入开展心得展评和读书演讲,鼓励大家走上讲台,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岗位,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把读书感受说出来,把个人抱负讲出来,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战友,把读书的乐趣分享给身边的战友,用切身的感悟影响身边的战友,在全支队掀起了读书成才之风。

新兵贾浩在读书会上与战友们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我喜欢这本《做最好的自己》,看了这本书,让我对成功有了新的认识,成功就是不断的超越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快乐、充实、有意义”新兵贾浩对大家说。

使用电子阅读器读书更是深受战士们的喜爱。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官兵普遍能认识到“读书使人充实、思索使人深邃、探讨使人明智”的深刻道理,“喜欢读书、爱上阅读”已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教导员王涛与战士们交流读书心得。武警银川市支队供图

  看着摆放整齐、种类齐全、内容新颖的图书,二大队教导员王涛说“读书对战士的成长太重要了,不仅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还增强了官兵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凝聚了兵心,鼓舞了斗志,助推了战斗力生成,为建设学习型警营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培育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注入了新动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