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7-04-28 07:26: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曾繁华)4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回顾总结了第一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举办情况,推出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礼敬国学·滋养青春”的活动主题和品牌推介片,聘请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先生担任活动学术总顾问,聘请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少年代表、北京大学工学院博士生陈更同学担任本届活动形象代言人,还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主题曲征集令,傅振邦、山东团省委书记陈必昌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代表共同启动本届活动。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李斌向形象代言人陈更颁发聘书

  最后,傅振邦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全国青少年中举办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有力方式,是在全社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增强文化自信与价值观自信的重要载体,是帮助广大青少年汲取国学智慧、健全人格、提升素质、追逐梦想的有效手段。他希望,本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着力打造青少年国学活动的精品工程;广大团学组织和少工委组织要以本届活动为契机,创新载体,丰富青少年文化活动;广大青少年要增强学国学、爱国学的文化自信,争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铁杆粉丝”和“传播使者”。

 

傅振邦、山东团省委书记陈必昌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代表共同启动本届活动。

  启动仪式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代表主办方参加了专题访谈环节,对新闻媒体提出的本届活动的创新点、参与方式、信息渠道、“国学达人”网络赛情况及集中展示活动等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学联、山东省少工委、济宁市人民政府、泰安市人民政府负责承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负责协办,北京智课教育科技集团负责开发网络答题系统。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通过“青年之声”、团中央和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中青在线、未来网等平台进行全网直播。

  据悉,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以“礼敬国学o滋养青春”为主题,分为基层活动项目和集中展示项目,于4月至9月先后开展 “国学达人”网络赛及省级选拔赛、“六个100”系列活动、“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华传统文化齐鲁论坛、中华学子“三礼”教育暨孔子故里行、国学社团青春汇、“奔跑吧 国学达人”户外主题训练营、中华学子泰山文化研学游、中华学子优秀国学成果颁奖礼等活动。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李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峰、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刘剑波、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北京智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韦晓亮等出席活动,驻京高校部分大学生和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