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琼台师范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 百人齐奏古筝曲

发稿时间:2017-05-01 10:40: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琼台师范学院团委联合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开发区文化广场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百人古筝大齐齐奏惠民文艺演出。

  一曲由百名师生合奏的古筝曲《沧海一声笑》开启了本次演出的序幕;印象中一群人白衣儒冠,泛舟泱泱江水之中,黄昏之下,琴声悠悠,一声沧桑笑,多少凡尘外,仿佛这天地之间只剩下这云海苍苍,豪情纵横!古筝作为我国传统的民族乐器之一,被称为乐中仙子,历来为文人所称道,丝弦一拨可以高山流水觅知音,晚会中,《战台风》、《百花引》、《在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曲目也一一上演,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惠民文艺演出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文化下乡活动,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速推进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琼台师范学院作为海南省小学和幼儿教育师资培训的摇篮,学校在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质培养上都非常重视,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技能,近三年来,琼台师范学院开展了文化扶贫、文化进企业等各种公益文艺活动达二十余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