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艺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参加“春到苗山”党建扶贫文艺演出

发稿时间:2017-05-02 15:4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到苗山”党建扶贫文艺演出在“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上进行图文直播。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爱华 张鸿佳)近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化作乡枪杆岩村为乡亲们献上一台精彩的“春到苗山”党建扶贫文艺演出。

  此次演出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主持人通过普通话、苗语进行双语主持;女子群舞《花满坡》、群舞《彝姑娘》、《勾脚芦笙舞》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当地民族特色;歌舞《美丽枪杆岩》和由枪杆岩村民、贵工程艺术学院舞蹈团合作表演的情景歌舞《苗寨欢歌》等节目生动展现了枪杆岩的优美生态和淳朴民风;群舞《红军情》则艺术地再现了82年前罗炳辉将军所带领的红九军团得到枪杆岩村苗族同胞拥戴和支持的感人场景……

  据介绍,自2017年初,贵工程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就开始在党政领导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多次深入枪杆岩村实地采风,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交流,进行专门地艺术创作、精心编排节目。通过展演的方式,既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娱精神生活,又有利于发掘、整理和传播当地的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助推当地红色旅游和民族旅游发展,助力党政扶贫。

  此外,该活动还在“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进行了图文直播,实时推送演出的精彩瞬间。截至发稿,“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浏览量已突破1300万。

杆岩小学芦笙团演绎《勾脚芦笙舞》。周远亮 摄

群舞《红军情》。周远亮 摄

群舞《彝姑娘》。周远亮 摄

苗语独唱《苗族飞歌》。周远亮 摄

歌舞《美丽枪杆岩》。周远亮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纳雍县化作苗族彝族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工程艺术学院承办,贵工程艺术学院团总支、“青年之声·贵工程”艺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协办。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