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六旬老人外出迷路 锡林铁警助其找到家人

发稿时间:2017-05-02 15:5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走失老人的家属送上一面绣有“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的锦旗。通讯员 付彦隆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付彦隆)5月1日下午,走失老人的家属来到内蒙古锡林浩特车站派出所,送上一面绣有“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的锦旗,表达了对民警积极救助其走失父亲的感激之情。

  4月29日下午2时,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锡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在站前广场徘徊,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称:自己找不到家,也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得知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与其进行了沟通,该老人只说出了自己和儿子的名字及家里大概位置。随后,民警立即上报所领导,并驾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对其居住场所进行寻找。

  经过6个小时的走访打听,并通过锡林浩特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提供的信息,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当老人的儿子见到老人回家时,感动得泪流满面,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警察同志!我父亲今年68岁了,今天出去,没想到竟然走丢了,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父亲……”

  面对老人家属的感激,民警微笑着说:“这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同时对老人的儿子再三叮嘱,尽量避免让老人单独出门,防止意外的发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