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份特别的劳动节礼物 为民工健康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7-05-03 17:55: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体检报告。通讯员 刘环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环环)“我们平时舍不得花钱看医生,有些轻微的病痛能忍就忍过去了,更别说花钱去体检了。”刚体检完的民工老王感慨道。

  5月1日,正值全国五一劳动节,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项目为民工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劳动节礼物——由公司铁建医院为项目所属4个架子队、共47名民工进行全面的体检。

  此次体检的项目和正式职工同等对待,包括内科、外科、皮肤、血压/心率、心电图、胸片、颈椎侧位片、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乙肝两对半、肿瘤、类风湿因子、甲状腺彩超、肝胆脾彩超、双肾、泌尿系彩超等19项体检内容。

  “体检了没有什么大病,心里就踏实了!”“检查完更注意身体健康了,感谢公司的关怀”……前来参加体检的民工对这次“意外的体检”纷纷点赞,由衷地表示感谢。

  体检从早上六点一直延续到上午十一点才结束,做到“不走过场,不漏一人,不少一项”,最后铁建医院体检人员针对体检结果,为每位民工制定了详细的体检报告,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诠释了各个体检指标的含义,并给出了“建议接种乙肝疫苗”、“建议到当地医院定期复查”等具体建议。

  常青路项目自2016年12月开工以来,深入推进文明工地建设,对架子队民工的管理严格实施“同学习、同劳动、同管理、同生活、同报酬”的五同原则。项目部为架子队民工统一安排标准宿舍,配备空调;在公共区域设置了洗澡间、水冲厕所、公用开水器、公用洗衣机等;并为每位民工统一配置了工作服、床、床上用品、衣柜、鞋架、收纳盒等。针对夫妻双方都在施工现场和临时探亲的,项目克服困难,设立亲情室(夫妻房),配置双人床、沙发、电视机等生活用具,创造温馨环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