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举行青年广场启用仪式暨“贝壳青年说”首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04 19:05: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4日五四青年节中午,北京科技大学举行“青年广场”启用仪式暨“贝壳青年说”首讲活动,校团委书记李磊等数百名青年、团干部共度五四青年节。 

  青年广场位于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宿舍区中央位置,多年来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已经成为青年大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青春空间。正式规范启动命名“青年广场”(Youth Square)后,场地将开辟为弘扬青春正能量的各类活动空间和榜样园地,以进一步凝练学校独具特色、积极向上的青年文化,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青年广场将着力打造一个校园品牌栏目“贝壳青年说”,定期邀请校内外青年榜样作主题分享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在五四青年节的首讲中,奋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携笔从戎的“钢小伙”曹阳与2011级毕业生、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获得者王端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奋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携笔从戎的“钢小伙”曹阳 

  曹阳以“不是所有的‘年轻’都能被称为‘青年’”为题,讲述了部队经历及入伍前后个人的种种变化,分享了两个在抗洪过程中发生的两个小故事,告诉青年朋友们不是所有的“年轻”都能被称之为“青年”,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奋斗目标明确、懂得回报社会、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的年轻人,才是合格的青年。 

2011级毕业生、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获得者王端 

  王端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谈到新时代青年创业者要对未来笃定,对知识谦卑,对时间压榨,对智慧变现,对家归属,对母校感恩,他提醒同学们要秉持青年人的责任、理想和信仰。 

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李磊 

  校团委书记李磊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北科大青年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度过专属于青年的节日。青年广场已经正式更名,“贝壳青年说”也正式上线,希望青年师生能够在这里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打造成为一个对内对外展示的窗口和平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