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西网界青年代表寻访共青团足迹 重温青春使命

发稿时间:2017-05-05 10:0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4日,“青春喜迎十九大,共筑网络强国梦——网界青年寻访共青团足迹”主题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团山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艳兵)5月4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发起的“青春喜迎十九大,共筑网络强国梦——网界青年寻访共青团足迹”主题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文瀛湖畔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举行。来自山西从事网络工作的50余名青年代表相聚,重温入团誓词,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在青年节这一天,网界青年代表们坚定了山西网络界青年“网络强国”的信念。

  青年代表在“共筑网络强国梦”的条幅上签名。团山西省委供图

  山西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挺宇在与大家交流时说:“这里是山西省立第一中学校旧址,高君宇、彭真等早期共产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建立了太原社会主义青年团和中共太原支部。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我们相聚这个有历史意义的地点,更应该感到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重大,网络青年工作者影响着更多的青年,我们要勇于肩负起网络责任,在网络正确发声,正确引领青年思想,为筑建网络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团山西省委供图

  随后,青年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高君宇、彭真、贺昌等革命先辈生平和事迹。参观结束后,青年代表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做好本职工作,承担历史使命。在网络上正确发声,传递社会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红利惠及更多人群。”青年代表还在纪念馆留言簿上留言:“传承先烈意志,担当历史使命,为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方式,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加入了网络直播元素。以“晋团青春正在播——文瀛湖畔话团史”的网络直播,共有36000人次参与了观看,让更多的山西网络青年携手共筑网络强国梦。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