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所有人京港地铁4号线探寻“丝路专列” 影廊内感知异域风情

发稿时间:2017-05-08 08:5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5日,港地铁M地铁·影廊项目“@所有人,看路,看世界”的“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在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拉开帷幕。在即将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京港地铁通过地铁这一公众出行平台,向广大乘客介绍一带一路沿途省份和国家的基本情况、经贸往来和交流互动成果,让乘客坐着地铁了解相关知识,切身体会丝路沿途各国的风土人情。 

       

港地铁M地铁·影廊项目“@所有人,看路,看世界”的“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举行。通讯员牛宏超摄    

  据悉,M地铁·影廊是京港地铁于2016年发起的大型文化类公益项目。作为京城首个地铁影廊,M地铁·影廊充分利用地铁媒体空间,打造地铁内的影像展,让乘客在出行的碎片化时间内,足不出地铁感知、体验各类风情文化。本期“@所有人,看路,看世界”主题活动希望能为乘客带来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风光、人文风情。

  活动当天,随着4号线宣武门站内主题区域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点亮,此次主题影像展随即开启。京港地铁将4号线宣武门站打造成丝路主题车站,展示香港、荷兰、意大利等12个国家、地区的建筑、美食、风景、文化,给乘客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 

       

港地铁M地铁·影廊项目“@所有人,看路,看世界”的“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举行。通讯员牛宏超摄    

  同时,自5月5日起,一列丝路专列也开始在4号线及大兴线上开出,通过照片集中展示丝路上的异域风情、人文美食、历史变迁、现代发展;此外,京港地铁运营的4号线、14号线、16号线沿线多个车站的灯箱也进行照片展示,乘客足不出地铁,便能领略丝路风采,体验丝路风情。此前曾漫游丝路的摄影家还将在5月10日举行的M地铁·影廊摄影大咖分享会上,与大家分享丝路相关照片背后的故事。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