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大学青马班走进军营 以诗会友共话青春

发稿时间:2017-05-08 10:45: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4日,内蒙古大学青马班学员走进军营,与武警内蒙古总队第二支队联合举办军营诗词会。内蒙古大学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佳媛 朱静)以诗会友展风采,尽显军民鱼水情。5月4日,内蒙古大学青马班学员参观了武警内蒙古总队第二支队部队营区,并与武警内蒙古总队第二支队联合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共圆强国梦想”军营诗词会。内蒙古大学团委、武警内蒙古总队第二支队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内蒙古通俗文艺研究会、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的书画专家担任嘉宾。

  大合唱《保卫黄河》、独唱《明天更美好》、快板《强军再出发》、歌伴舞《精忠报国》、诗朗诵《热血青春,无悔军旅情》、舞蹈《布里亚特》……武警内蒙古总队第二支队的战士与内蒙古大学青马班的同学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军营诗词会。

内蒙古大学学生们为武警战士献上哈达。内蒙古大学团委供图

  活动中,武警官兵与青马班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优秀官兵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武警内蒙古总队是保卫内蒙古自治区这道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要武装力量,而第二支队则是武警内蒙古总队中唯一一支机动部队,是处突反恐、抢险救援的先锋部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激励青马班学员学习武警战士们甘于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之中,争做‘六有大学生’。”内蒙古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