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服务伊犁招聘会举办 破解工科专业就业难题

发稿时间:2017-05-09 15:1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7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伊犁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这是继5月6日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新疆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后,新疆的又一次招聘盛会。

  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伊犁现场招聘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活动当天,126家疆内外用人单位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963个。2831名高校毕业生现场求职,其中51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悉,本次活动是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服务首次在新疆设立巡回站点,活动主题是“城市联动,促进精准就业”。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就业援疆的工作部署,促进新疆就业创业的实际举措,通过整合大中城市的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加大对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促进新疆高校毕业生更好实现就业。

  在伊犁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正在通过自助机填写简历,获知用人单位信息。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招聘会现场共组织126家疆内外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963个。其中江苏、北京、天津、河北、昆明、广西、温州、厦门等8个区外省市用人单位95家,提供岗位3941个;伊犁本地用人单位31家,提供岗位1022个。活动当天,2831名高校毕业生现场求职,51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区外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74人,伊犁本地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36人。

  招聘岗位涵盖营销、工程、机电、化学化工、外贸、医药、食品、生物科技、农业等30多个大类专业,为在伊犁较难就业的化学化工类、金属材料类、有机高分子等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此外,北京密云区、昌平区教委,江苏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急救中心等20多家事业单位,与北京银行、北京燃气集团、昆明电信、苏交科集团等大企业同台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多样化就业选择。

北京用人单位展位前,有不少伊犁高校生投递简历。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摄

  根据此次招聘会的岗位需求分析,高新行业用工需求门槛较高,医生、工程师、技术员等专业的用工门槛均在研究生学历以上,高校、职业院校等科研院所教师、学科带头人等学历要求则在博士生以上。招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部分专业就业门槛较高,但是高学历岗位为学生带来的则是住房、医疗、科研、疗养福利和高薪待遇。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