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让童年不再孤单 “青年之声·泉州”发起大型助孤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10 19:41: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10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叶菁)今年34月,福建省泉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以下简称泉州市希望办)、“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晋江翔鹰志愿者团队共同发起“关爱孤儿,有爱有家”大型助孤公益活动。随后,在安溪、永春、德化当地团委等相关部门帮助下,青年志愿者们对这三地前期摸排的31名孤儿进行实地走访。 

志愿者们前往当地进行走访,与孩子们的合影。团泉州市委供图 

  “每天早上,他5点就要起床煮饭,给患精神病的妈妈喂饭,再去学校上课。邻居给的猪油,都已经发霉长毛了,他还在吃。这么懂事的孩子,看着真让人心疼”走出 福建泉州永春县东平镇颜志华的家,晋江翔鹰志愿者TA10团队负责人叶馨流下抑制已久的泪水。来这里之前,她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正在遭受苦难的孩子。 

  “有这么一群孩子,虽然没有父母,但学习成绩优异……请您伸出友爱之手,献出您的一份爱心”3月20日,青年志愿者们开始发布这样的消息,希望发动更多人去帮助这些孩子。消息发布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些热心企业家也慷慨解囊,很快,团队就募集到10万元善款,并为21个孩子找到结对帮扶的家庭。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交流。团泉州市委供图 

  4月16日,48名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与当地团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每个孩子家中,为他们送上善款。“每个结对帮扶的家庭,每月都会定期给孩子汇去300元(小学)、400元(中学)、500元(大学)的资助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叶馨介绍,最近他们团队临时决定,用另一个志愿者项目筹集到的8万元再去资助孤儿,目前已经确定资助安溪、永春等地的22个孤儿。之后,志愿者们将再度前往这两个县,为这些孤儿发放善款。 

  “截至目前,泉州市已入库建档6—18岁孤儿(含事实孤儿、困难家庭单亲子女)1488名。生活穷苦的孤儿还有不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进来,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泉州市希望办副主任曾昭署说。 

  目前,泉州市希望办、“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先以安溪、永春、德化三个县的31个孤儿帮扶案例做试点,后期还将再制定一个全市整体的帮扶方案。未来,泉州市希望办、“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针对事实孤儿在学习、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两个方面,共同做好事实孤儿的关爱帮扶工作,尽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