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浙江湖师院首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发稿时间:2017-05-12 18:4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李慧卿)为充分发挥师范生在“君子之风”建设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5月10日,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师院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在胡瑗广场拉开序幕。128名参赛选手再现了曾经的师范学院百人现场书画的场景。

5月10日,湖州师院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湖州师院教师教育学院供图

  “三笔一画”(即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大比武活动在《养竹记》的配乐朗诵中拉开帷幕。笔抒华夏,粉墨师院,参赛选手在书法和绘画中进行技能的大比武,现场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墨香中寻访先贤的哲思。将师生现场书法表演与师范生文化广场流动街景活动相结合,“百人书画大赛”的壮观场面,使得文化与艺术交汇,历史与现实融合,带来极大的视觉震撼。

  据悉,本次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两个月,教师教育学院还将开展“青柚空间”红领巾德育工作站、师范生文化广场、师范生社团活动周、“三室一馆一路”文明展新风、文化艺术展演、专业赛事竞技等系列活动,以展示湖师院新时期的师范生风貌和君子之德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