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迎母亲节

发稿时间:2017-05-15 16:46: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讲座现场。陶春海鸣 谢艳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陶春海鸣 王琼)5月12日,在母亲节到来前夕,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女工委在机关大会厅组织召开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公司机关、附近单位、离退休女职工及职工家属等200余名女性到场聆听。

  长期以来,公司女职工们不仅在工作中撑起了“半边天”,大多数在生活中更是撑起“整片天”,为企业发展及家庭和谐做出了诸多努力和奉献。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们的健康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女工委特意邀请了十堰市太和医院首席妇产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陈双郧为女职工讲解女性健康知识。

  讲座上,陈双郧围绕女性健康及日常保健等方面知识为女性同胞们进行了授课,同时详细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发病症状,自我检查方式、预防及治疗等,号召女性同胞们要选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身心健康。讲座结束后,二公司女工委还给来听课的女性同胞们发放了母亲节礼物。

  “这样的讲座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很重要,也很实用”“有些问题私底下也不太方便交流,今天的讲座确实解开了我们不少疑惑”……对于此次讲座,不少女职工表示肯定。

  近年来,为切实维护女职工的权益,确保女职工身心健康,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女工委多次组织召开了女性身心健康类专题讲座,同时还专门为女职工开设了瑜伽班,太极拳班,真正确保女职工能够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