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师大求是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暨青年领导者培训班启动

发稿时间:2017-05-15 16:58: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谢成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何家裕)近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暨青年领导者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求是讲堂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作总结讲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任欣 摄

  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团歌中拉开帷幕。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表卸职演说,同时,新一届负责人代表发表就职演讲。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领导为2016年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为2017年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佩戴胸牌。尹毅为第六期“青马工程”暨青年领导者培训班授旗。

  “我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历练本领,增长才干,更好地在岗位上奉献青春和智慧。”“青马”学员代表刘效伶在发言中表示。

  尹毅在讲话中对上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谈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学生干部要带头树立做大事的意识,通过各种渠道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好青年表率。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尹毅还对参训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同时指出,学生干部要提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领会其深刻内涵,做到知行合一;并且需要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全面改进作风,提高综合能力。

  据悉,本次“青马工程”暨青年领导者培训班将开展优秀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办公软件、公文写作等培训,以及一系列参观和校际交流等活动。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帅永平,党建思政部部长李云云,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怀德,教学工作部部长尹琴出席活动,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学院学生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雪蒙主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