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贺军科:发挥青年组织作用 解决好青年的婚恋问题

发稿时间:2017-05-17 16:3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贺军科图片来源:国新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姜宁5月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发布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介绍了《规划》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贺军科在回答香港有线电视记者关于“大龄未婚青年婚恋问题”的提问时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青年人的婚恋年龄特别是初婚、初育的年龄与过去相比都有所推迟。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青年发展方式的变化,“对许多青年来说,等上完大学就20多岁了,再走向工作岗位,再建立起基本的一些基础,可能就到了25、26岁才谈婚论嫁”。同时由于青年工作、生活方式的变化导致部分大龄青年的交往面偏窄,所以就出现了迟迟找不到对象的情况。 

  我们认为关于青年的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所以《规划》把青年婚恋这件事情列为十个领域之一。怎么帮助青年人正确地解决好婚恋方面遇到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共青团、青联、学联这一类的青年组织需要下功夫去做的事情。”贺军科坦言。 

  为此,贺军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我们在接下来会通过媒体的一些引导,我们组织的一些教育,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贺军科表示。第二联合各种青年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更多地开展一些便于青年交流交往的活动,扩大青年人交流圈子,为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第三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的行为,打击其中的虚假欺骗现象 

  贺军科也表示,青年的婚恋问题本身具有很强的私人性。“我们各个方面主要是从营造环境、创造机会的角度多帮助大家,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伴侣自己也要多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这些方面称心如意。”贺军科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