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举办医疗义诊 送健康进基层关爱老年人群

发稿时间:2017-05-18 08:4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生杨静为北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西苑村村民提供义诊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樊慧琴)“孩子们都在市区上班,平常也很少去医院问诊,不能耽误孩子上班。咱们这个义诊活动太有意义了,希望能常来。”5月17日,“送健康进房山”公益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西苑村,一位50多岁的阿姨感慨道。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团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北京”健康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承办,旨在关爱老年人群健康状况,面向当地老年人群及其子女普及老年病知识及预防措施,提高老年人疾病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北京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炳全发表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北京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炳全发表致辞,对两位来自航天中心医院、刚下夜班就赶早班车到西苑村的大夫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在本次“送健康进房山”活动中,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提高老年人群的健康意识,强化老年人群的健康观念,助力老年人群在西苑村的青山绿水中幸福地安度晚年。

  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生杨静为西苑村村民普及“脑溢血”、“脑血栓”等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生杨静从发病特征、临床表现、如何就诊等方面,对“脑溢血”、“脑血栓”等老年人常见疾病做了全面方位讲解,并重点向活动现场的村民普及了疾病预防知识。

  随后,杨静、张绿明医生又为现场的百名村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并耐心解答了村民们的健康咨询问题。

  航天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张绿明耐心回复西苑村村民的疾病咨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金笛摄。

北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西苑村村民接受血压测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