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召开“网上共青团”建设暨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7-05-18 14:35: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贵州省委“网上共青团”建设暨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洪丹)近日,团贵州省委召开“网上共青团”建设暨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会。团贵州省委委员、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地各领域团组织负责人代表等84人参加了会议。

  “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既要‘引’的有力、‘导’得有效,也要‘导’的有力,‘引’得有效。”会上,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出,贵州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旗帜鲜明发声,广泛开展活动,加强内容供给,整合社会资源,为共筑网上青春长城贡献力量。

  贵州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在讲话中表示,贵州省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对贵州共青团网络引导工作的指导、支持和服务,强化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的基础支撑。希望贵州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着眼大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主线、抓住关键环节、把握好“时、度、效”,切实巩固网络引导工作的成果。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总结了近两年来全省“青年之声”工作开展成效后,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特别是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贵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全省“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建设向纵深发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刘锐指出,落实“四个融合”建设要求,各级团组织要重点做到三个转变:一是从虚到实的转变,要让平台服务更实、活动更实、措施更实。二是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要让平台更有影响力、更具知晓率、更富号召力。三是从局部突破到全局融合的转变,要让平台围绕中心、探索改革、走好网络青年群众路线。

  会上,团贵州省委与贵州省委网信办还签定了《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网络公益工程合作备忘录》,团铜仁市委、团普定县委围绕运用新媒体平台推进网络新媒体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贵州电网公司团委、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团毕节市七星关区委也分别从如何利用“青年之声”平台服务企业发展、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服务基层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荣获2016年贵州“青年之声”新媒体作品大赛的贵州大学、遵义市汇川区等20家单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