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外召开共青团系统“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7-05-19 18:53: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岳洋)5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共青团系统“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方案》,按照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探讨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党委副书记赵旻出席会议,团委专兼职干部、院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5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共青团系统“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团委供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在生活会上表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讲求思想性、有内容、接地气。团学工作的设计要做到与青年特点相结合,采用为青年学生所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使青年学生在团学活动中运用和提升专业素养;与重大节日、纪念日相结合,呈现历史发展的脉络教育引导学生;与学生成长过程相结合,把握不同阶段学生的成长发展需要;努力造就更多具有荣誉感、责任感、崇高感的时代青年。同时,韩震指出,团学工作要帮助青年处理好成长中遇到的个人与自我、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的关系问题,引导青年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创造更为精彩的业绩。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指出,共青团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青年学生的新变化,引领团员青年健康成长成才。二是要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抓住学生的兴奋点,把握开展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注重活动品牌化,在用各种活动呈现工作目标的同时,做好工作规划和设计。四是要把上级组织工作要求与本单位实际情况相结合,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来自中文学院、俄语学院、亚非学院、国际商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学、英语学院等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就各单位团组织在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并对优化党建带团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加强团员身份认同等重点工作推进介绍了各自的探索和思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