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达康书记”现身北大合唱比赛 帅气寄语引全场沸腾

发稿时间:2017-05-19 19:01:39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在今年的五四合唱比赛上,来自“达康书记”的寄语让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激动不已。5月5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唱响青春,畅想卫来”五四合唱比赛在北京大学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达康书记”扮演者吴刚面对全体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送上祝福和寄语,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达康书记”扮演者吴刚寄语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供图

  本次开场视频别具一格。视频首先展示了各级各专业同学们的排练场景,记录并再现了他们的团结认真和青春活力,紧接着穿插了一段改自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片段。片段中“达康书记”听说北大公卫的五四合唱场面火爆,就算翻墙也要去看,惹得同学们忍俊不禁。

  洋溢着青春的多彩的《四季的问候》《转身之间》,流露着北大学子担当的《燕园情》,诉说出流传百年爱恋的《喀秋莎》,饱含伟大家国情怀的《黄河大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国家》,北大公卫学院版的《成都》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十一支师生参赛队伍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比赛现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供图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岩,研工部副部长刘芳,团委书记沈鹏、副书记曹菁以及公共卫生学院院领导与各系师生参加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邀请了北大教工合唱团指挥高维鸿,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演奏家周昱彤,北医38号合唱团团长马永琛,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社长陈雨菲和北医十佳歌手汤恩泽和章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全体师生合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供图

  经过激烈比赛和紧张分数统计后,最终2013级预防医学“一颗赛艇队”获得一等奖,2014级预防医学“青郁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12级预防医学“调都队”、2016级预防医学“壹陆荣光队”,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健康中国合唱团”获得三等奖。2015级预防医学“追梦少年队”、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鹰击长空队”、“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砥砺青春行路致远”队、毒理健教联队、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另外,2013级本科生李淑惠获得“最佳指挥奖”,2012级本科生“调都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