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智造”再添崭新名片 国产直19E首飞成功

发稿时间:2017-05-19 19:22:29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产直19E首飞成功。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张群)5月18日,由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以下简称直19E)于哈尔滨首飞成功,这是中国直升机工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此,网友“魔豆GoGo”激动地说:“天宫发射了,航母下水了,可燃冰开采了,现在直升机也出口了,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也越来越自豪。”

  据中国航空工业介绍,直19E是中国航空工业经过深入研究世界武装直升机发展使用经验,结合中国直升机60年技术积累针对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的专用武装直升机,将与其他中国航空产品一起成为“中国智造”的崭新名片。

  通过携带空地导弹、空空导弹、航空火箭、机枪吊舱等武器,直19E可完成摧毁敌方工事、压制敌地面火力、打击敌地面兵力、迟滞敌方行动,为地面部队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还可用于攻击直升机等低空飞行目标,参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为直升机护航。

  直19E直升机型号总师马德权表示,直19E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以及防沙尘能力,可在湿热、盐雾和霉菌等恶劣条件以及野外临时场地起降,可在昼夜间复杂气象下执行各种任务。该机装备的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提高了驾驶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完备的生存力体系大幅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

网友对直19E赞不绝口。网页截图

  直19E的首飞和它的诸多优势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中国现在的科研水平在某些领域确实是世界的领路人。比如航天航空、深水探测、还有可燃冰开采等等,现在就一个字:牛!”网友“反独大盟主”说。

  “青年之声”网友朱世林表示:“祖国越来越厉害了,要提高创新能力,从中国制造到智造的转变。”而网友“子木景轩”直截了当地表达了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威武霸气,厉害了我的国!”

  网友“ 小驴子牛脾气 ”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说:“666!加油!CN!”

  “科技强国,为中国航空人点赞!”“青年之声”网友王金芬对中国自主研发和科研人员称赞,并表示:“中国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中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也有不少网友对直19E外型设计十分感兴趣,“好炫酷呀,不知道有模型没”、“这造型有点科幻哦”、“这造型太帅了”……直19E的独特外型虏获了一票粉丝的心。

  据了解,直19E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 , 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其空机重量较小,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务载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据悉,作为中国航空工业最新研制的一款针对出口市场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E目前已经吸引了一些国外潜在客户的注意和兴趣。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