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V故事第六期 赵启辰:说“一带一路”,看《河西走廊》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05-20 16:13: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他提到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80后新锐导演赵启辰的作品《河西走廊》正是了解古丝绸之路的一扇窗口。它讲述了张骞出塞、丝绸之路、雄才伟略的汉武大帝、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霍嫖姚、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凉州武威、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山等,从不同角度揭开河西走廊的神秘面纱,将河西走廊联接成了一幅具体而生动的历史画卷。

  “青年之声”V故事第六期邀请了赵启辰向大家讲述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河西走廊》。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V故事第六期

  赵启辰:说“一带一路”,看《河西走廊》

  二、活动时间

  5月25日(周四)下午14:00(13:30签到)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五、嘉宾介绍

  赵启辰,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导演至今,监督指导并制作了十余部、近40集纪录片作品,在央视广泛播出,收视效果甚佳。其中《迭部——洛克心中的伊甸园》获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首届“亚洲旅游节目国际优秀奖——日本知事大奖”,《寻秦》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优长片”奖,《探秘东亚最古老的部族》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好作品”奖,《北上——长征在哈达铺》获得“第二十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好作品”奖,《东湖梅岭毛泽东》获得“第八届纪录中国优秀编导”奖。2014年担任十集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执行总导演。在CCTV-10首播,后又在CCTV4、CCTV1频道连续播出。同期在凤凰网、凤凰视频独家直播,全网日均点击量超越《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后与美剧《纸牌屋》摄影指导及灯光团队合作拍摄了《重生》5集纪录电影,在CCTV-10科教频道及全国19家上星卫视热播,优酷、爱奇艺、凤凰视频等7家海内外网络平台同步推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六、报名方式

  点击下列二维码或链接进行报名

  H5链接:http://s.wcd.im/v/22ondZ38/

  七、相关福利

  现场和网上观众在B站给伯璟文化主页留言或者评论及转发当天活动的直播链接,并@“青年之声”两微一端及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的官方微博,有可能获得去片场参观或短期实习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