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帮大龄青年脱单 单身青年联谊会走进农行

发稿时间:2017-05-22 09:1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1日,“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18期走进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樊慧琴)5月21日下午,“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18期活动在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举办。本期活动以“‘农’情蜜意·真爱时刻”为主题,吸引了80位单身青年报名参加。在游戏和音乐营造的轻松、浪漫氛围中,青年们寻找着自己的甜蜜之约。 

  近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到合适伴侣,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团中央帮大龄青年脱单#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达1717.9万。帮助青年脱单,团中央和各地“青年之声”一直在行动。团中央“青年之声”目前已联合各领域团组织、社会组织等举办了18期单身青年联谊会,服务青年近2000人,成功牵手115对,其中有的已经登记结婚。 

  本次联谊会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电视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珍爱网共同主办。 

  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张方在致辞时表示,青年的幸福就是我们的使命,希望现场的青年积极寻找幸福,并幽默地为农行软件开发中心的青年们“拉好感”。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介绍说,“青年之声”为单身青年举办联谊会,不是逼婚也不是催婚,而是给那些想交友结婚的人提供一个值得信任的平台。她鼓励现场青年:“人生正如一部荡气回肠的大剧,总有一幕能相遇,总有一节叫相爱,总有一处可相守。” 

 

单身青年在联谊会现场齐心协力做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18期活动现场,单身青年们愉快地进行游戏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联谊会现场布置得温馨惬意,浪漫音乐在室内环绕。“我是在网上看到‘团中央帮大龄青年脱单’的信息,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果然团中央言出必行,我越来越爱团团了。”来自中石化的涛涛兴奋不已。今年29岁的高先生告诉记者:“5·21在网络上代表‘我愿意’,我快奔三了,希望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带给我好运。” 

  为了帮助单身青年迅速“破冰”相识,联谊会设计了“蜻蜓点水”、“大手牵小手”、“并肩同行”等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游戏引发不断欢笑,男女搭配闯关,深入交流,有不少单身青年现场互留了联系方式。 

 

“浓情时刻”环节,小伙子手持玫瑰向心仪的女生深情告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在最后的“浓情时刻”环节,来自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的一位男青年手拿玫瑰花勇敢地走到心仪的女生面前,深情告白:“我们曾经一起打过羽毛球,喜欢你很久了,今天才敢鼓起勇气跟你表白,希望活动结束后可以有幸邀请你共进晚餐。”女生含羞接纳邀请。随后,又有两对单身青年成功牵手,现场响起阵阵祝福的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