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关注贫困肿瘤患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新美丽爱心行动”

发稿时间:2017-05-22 09:4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杭州启动“新美丽爱心行动”,并成立“新美丽爱心行动”专项基金。该公益行动将主要关注贫困肿瘤患者,并在老少边穷地区援建博爱小学。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杭州启动“新美丽爱心行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12万,因癌症死亡超过200万。在疾病死亡的人数中,每5人就有1人是死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已占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是恶性肿瘤的高发地区,其死亡率的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究其原因,与当地的经济水平密切相关,许多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因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往往得不到很好的救治,从而危及生命。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纲要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为履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的使命,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5年推出“红十字天使计划”,在贫困地区援建了2300多所博爱卫生院(站),150多所红十字救护站,培训了5900多名乡村医生,先后为10万多名大病患者和贫困儿童提供了医疗救治和人道救助。

  据悉,“新美丽爱心行动”作为“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积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公益行动爱心企业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3年向“新美丽爱心行动”捐赠150万元,助力公益行动落地开展,推动精准扶贫。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