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找对象来河南“青年之声”!帮助2000名青年“脱单”义不容辞

发稿时间:2017-05-22 19:0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20日,由“青年之声·河南”主办的“相约520,缘来只为你”青年友谊交流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单身青年的积极参与,大家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游戏的形式,寻找心仪的另一半,最终三对青年成功牵手。

“青年之声·河南”主办的“相约520,缘来只为你”青年友谊交流会现场。“青年之声·河南”供图

  5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发布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介绍了《规划》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贺军科在回答关于“大龄未婚青年婚恋问题”的问题时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为此,“青年之声·河南”积极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工作要求,结合丰富经验,举办“相约520,缘来只为你”相亲主题交友主活动,提出“青年之声—主题脱单日”倡议,邀请全国“青年之声”携手解决青年的情感困惑,切实服务青年的交友需求。

  据悉,此次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将个人报名和组织报名两种渠道同步打开,并通过线上H5报名、电话报名和线下报名三种方式,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交友与平台。该活动还组织各单位已婚人士担任“红娘月老”,通过多重推荐介绍打开恋爱通道,确保个人信息安全、真实、可靠,提高配对成功率。

“青年之声·河南”主办的“相约520,缘来只为你”青年友谊交流会现场。“青年之声·河南”供图

  活动一开始,微信交流群里瞬间被单身青年们的自我介绍刷屏,线下“相约520,缘来只为你”汉字接龙、气球对对碰等游戏环节更是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河南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晨风、江南到场参与活动,并现场“点鸳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平常加班比较多,非常需要这样的平台扩大自己的社交圈。”23岁的小李是郑州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得知此次“青年之声·河南”主办相亲会的消息后,她拉着自己的同事们组团报了名,希望通过这样的社交活动,找到心仪的他。

  “考虑到自己年龄,真诚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找到另一半,同时也想对参加活动的青年说,相亲这事不能太被动,大家聚在一起不容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伴侣,自己也要多努力!”来自河南开封的王先生如是说。

  据“青年之声·河南”工作人员介绍,大龄未婚青年一直是“青年之声·河南”比较关注的群体。近年来,“青年之声·河南”举办过“相约青年之声,牵手幸福生活”、“十二星座相亲par”等多期相亲会,覆盖人数2000余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据悉,“青年之声·河南”还将在6月3日举办以“青春筑梦,大城小爱”为主题青年相亲文化节,单身青年们可通过“青年之声·河南”以及“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