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海口市委携手省肿瘤医院开展上门义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23 18:1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联合海南省肿瘤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海口市三江镇,为部分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品,同时给部分残疾人及其家属义诊、送药,共同开展关爱残疾人公益行动。


团海口市委与海南省肿瘤医院志愿者共同开展关爱残疾人公益行动。团海南省委供图

  在三江镇江源村委会桥木东村的黄守兴家中,海南省肿瘤医院专家鲁金胜和医生顾安琪为三江镇江源村患有言语一级残疾的贫困村民黄守兴及其父亲黄世富检查身体。经检查诊断,66岁的黄世富患有关节炎和静脉曲张,鲁金胜当即为其送上了药品,并叮嘱服药注意事项。随后医疗志愿者又来到77岁的肢体残疾的韩阿婆家中为病情复杂的韩阿婆义诊,并当即建议家属带她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志愿者为老人义诊。团海南省委供图

  江源村委会的一名村民说,能够到村里给百姓看病太难得了,希望志愿者们以后能经常来给大家义诊。海南省肿瘤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石薇则表示下一步会组织开展更多的医疗志愿活动。“医院服务队将继续与团市委在义诊下基层活动方面加强合作,贴心服务那些看不起病、看病难的弱势群体。”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