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五期“青年之声”读书会公告:《重庆之眼》读者见面会

发稿时间:2017-05-25 16:4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五期“青年之声”读书会公告:致敬英雄之城 致敬民族之魂——《重庆之眼》读者见面会

  向一座城市致敬的最好方式,也许是为它写一部书。

  1938年2月18日至1944年12月19日,日本对重庆进行了长达6年零10个月的战略轰炸。一座鲜活的城就此满目疮痍。在那些令人震惊、愤怒的数字和描述里,既堆积着敌人的野蛮、残酷和疯狂,同时也记录了无数重庆同胞的尸骨、血泪和他们殊死抵抗、捍卫家园的信念和力量。

  范稳新作《重庆之眼》直面“重庆无差别轰炸”这一历史大事件,生动展现了主人公蔺珮瑶、刘云翔、邓子儒在战争中的苦难经历、旷世爱情以及对民族尊严的捍卫,对和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展现了融入民族血脉的倔强不屈愈挫愈奋的英雄气概。

  “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是历史的证言;我们死去,证言留下。”

  5月31日(周三)14:30,“青年之声”读书会第五期:致敬英雄之城 致敬民族之魂——《重庆之眼》读者见面会将在第27届(廊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重庆展团展区内举行,活动邀请《重庆之眼》一书作者、著名作家范稳先生,分享他的创作历程、创作心得等,回顾那段难忘的岁月。

  开讲时间:2017年5月31日(周三)14:30(14:00开始入场)

  讲述地点:第27届(廊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重庆展团

  地址: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友谊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活动组织: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重庆出版集团、“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主办。

  关于范稳

  范稳,1962年11月生于四川,1985年毕业于重庆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中文系,同年到云南工作,现居昆明,供职于云南省作家协会,国家一级作家。1986年开始发表作品,现已发表各类题材、体裁的文学作品500余万字。代表作为反映西藏百年历史的“藏地三部曲”——《水乳大地》《悲悯大地》《大地雅歌》。其中《水乳大地》已翻译成法文出版,《悲悯大地》翻译成英文出版,另有作品翻译成德文、意大利文等。《重庆之眼》为作者继《吾血吾土》之后反映抗战历史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曾获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第七、第八、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提名奖,第八、第十一届“十月文学奖”,《十月》创刊35年最具影响力作品,《当代》杂志长篇小说年度奖,第四届《人民文学》长篇小说双年奖等多项国内重要文学奖。

  关于“青年之声”读书会

  “青年之声”读书会是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打造的阅读类活动品牌,将联合各大出版社、出版机构,邀请名家走进校园、社区、企业等,分享新作、新知,倡导“全民阅读 青年先行”,引导青年多读书、多思考,推动全民阅读大氛围的形成。

  参与方式:

  1.欢迎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2.无法到现场的朋友,请观看直播,与范稳先生互动。扫描下面二维码观看直播:

  读者福利:

  1.图书。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将有机会获赠《重庆之眼》图书1本。

  2.精美礼品。到场扫码关注“青年读书”微信公号,将获赠“青年之声”阅读卡一张。

  活动联系人: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王晨曦 010-56937168

  中国青年网:暴英霞 010-57380754

  重庆出版集团:刘媛 023-615209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