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走进河北贫困县 教育扶贫浇灌脱贫希望

发稿时间:2017-05-25 18:3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走进青龙。授渔计划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20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再次走进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携手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37名授渔计划志愿者共同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此次活动共走访48位贫困生,将对符合受助标准贫困学生进行每学期1000元的资助,用于其日常的学习用品的购买及日常生活补助。 

  据介绍,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2001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自然条件相对恶劣,居民年均收入较低,因而很多学生没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条件。 

  为了帮助贫困学生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自2015年开始,多次深入青龙县各学校和行政村进行实地走访,共收集100余名学生信息,并为这些学生提供助学金。2016年,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作为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同授渔计划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公益活动,并在2016年资助青龙县24名贫困中小学学生完成学业。 

  此次走访,37名授渔计划志愿者对之前资助的24贫困学生进行了回访,了解学生在获得资助金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新增走访学生24名。此次活动将对符合受助标准贫困学生进行每学期1000元的资助,用于其日常的学习用品的购买及日常生活补助。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送去了爱心学习包、本子、文具套装等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互动,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走访活动,看见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心酸。”授渔计划志愿者向记者讲述走访户的经历,残缺不全的房子、破旧的家具以及一家三代睡在同一张炕上的情景让不少志愿者流下了眼泪,“这里的孩子们没有高贵的出身,但他们心中对读书充满了向往。” 

  在回访过程中,虽然孩子的家庭没有巨大改变,但看到曾资助的学生在学校开心地上学,并没有因家庭的贫困而失学,志愿者也倍感欣慰。“虽然我们不能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我们的行动只要能帮到孩子们继续接受教育,让家庭看到脱贫的希望,我们的行动就很有意义。”志愿者纷纷表示。 

  未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在充满爱心的校园里和所有学生一样幸福、快乐地成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