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孙国友:公益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佳途径

发稿时间:2017-05-25 18:4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朱梦琪)“我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能参与到‘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中来,实实在在去帮扶困境青少年改变自己的命运。”5月24日,在“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经销商孙国友表示,对于企业家来说,参与公益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 

5月24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经销商孙国友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乐川 摄 

  在此次“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活动现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困境学子进行“一帮一”结对子助学,现场捐赠600余万元爱心善款,资助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贫困学生有计划地完成职业教育。作为参与结对子助学的爱心企业之一,孙国友现场捐赠了12万元。 

  孙国友告诉记者,出身于农村的他也曾因家庭条件的限制无法受到良好的教育。“‘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是通过切实有效地帮扶,让贫困青少年能够实现上学梦,掌握一技之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 

  作为参与结对子助学的爱心企业之一,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经销商孙国友(后排左七)现场捐赠了12万元。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12年前,孙国友了解到,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还未盈利的情况下,就向广东省中山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善款,他被这种“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所感动,更被其以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原动力的文化所吸引。“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带领下,我们参与了全国很多公益活动,也带动我们的工作团队、客户捐款,到现在我们累计捐赠善款超过一百万。”在孙国友看来,衡量一个企业家成功与否的标准并非物质,而是承担的社会责任,“公益做得越多,人生价值也会提升得越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