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假期出行别大意 谨防睡着丢手机

发稿时间:2017-05-26 14:29: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边姝云)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节日出游、走亲访友,不少朋友们已经踏上了出行的旅途,各地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今年的端午节紧挨六一儿童节,双节叠加,给广大出行朋友们带来好时机。节日虽然未到,但在呼和浩特火车站,等候检票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龙。伴随着旅客激增,驻守在火车站的铁路公安民警也再次迎来安保重任。

  而丢失行李、手机等物品依然是旅客面临的一个问题。特别是一些旅客,在乘车时习惯玩手机,但是因为没有小心保管,导致手机丢失。

  5月9日,1133次旅客列车运行到集宁南至呼和浩特站间,乘警长接旅客席女士报警称:其放在铺位枕头下的华为手机被盗,警组立即赶往车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询问:旅客席女士于5月8日在北京西站乘坐1133次旅客列车前往巴彦高勒,上车后在上铺休息时,将其随身携带的华为手机放在枕头下。5月9日7时30分,醒来后发现其手机被盗。

  5月18日3时许,K574次旅客列车运行到大同站时,乘警长接旅客毛先生报警称:其放在硬席小桌上的手机(价值3800元人民币)被盗。经了解,毛先生于5月17日,在东胜西站乘坐K574次旅客列车前往北京。18日3时许,列车运行到大同站,该旅客睡醒后发现其放在座席小桌上的手机被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乘警表示:工作中类似“睡着丢手机”这样的事件基本上每天都有发生,节假日更是旅客丢失行李物品“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天内,值勤民警共处置了6余起“睡着丢手机”案。

  呼铁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遇有车站丢包,车厢丢手机,可第一时间向公安民警报案,民警也会在第一时间对失物进行查找、妥善保管、招领失主。但也请广大出行朋友:出门在外看管好行李物品,特别是在列车上休息时,一定将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切莫因财物丢失坏了您出游的好心情。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