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举办“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校园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26 14:30: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通讯员 颜颢)“我发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5月22日,青年之声·贵工程志愿服务联盟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校园宣讲活动,吸引近400余名学生参加。

5月22日,青年之声·贵工程志愿服务联盟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协会举办“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校园宣讲活动。贵工程校团委供图

  宣讲活动邀请到禁毒志愿者卢步辉同大家讲述误吸毒品的经历。卢步辉拥有“衣物烘干消毒柜”、“水上救生器”等多项国家专利发明,担任过某公司高管,但他曾经也是一名吸毒者。“毒瘾发作时的痛楚,戒毒的辛苦,以及吸食毒品对个人身体与尊严的摧残、对父母和家庭和社会的伤害都是巨大的。”卢步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慎入酒吧等场所,学会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不要让幸福远离自己。

禁毒志愿者卢步辉进行主题宣讲。贵工程校团委供图

  “卢先生敢于现身说法进行禁毒宣传的胆量非常令我敬佩,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惜我们自己的健康人生。”讲座结束后,大学生防艾协会志愿者赵薇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毕节市禁毒委办公室委员会主办,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贵工程·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协会承办,贵工程·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大学生春晖社、大学生助残协会协办。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