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海口·琼山”:邻里粽香话端午

发稿时间:2017-05-26 14:35: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5月25日,“邻里粽香话端午”便民为民惠民文化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三角公园举行,共200余名志愿者及群众参与活动。 

5月25日, 海南琼山区“邻里粽香话端午”便民为民惠民文化活动。团海南省委供图 

  活动现场开展了包粽子、笔墨书香诵端午、诗词歌赋诵读及“双创”知识有奖问答、妇女维权、禁毒宣传、环保宣传、健康教育宣传、义诊、理发、手工艺制作等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粽香话端午” 便民为民惠民文化活动现场。团海南省委供图 

  在琼府实验学校分会场,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诵读经典诗词,组织互动游戏。凤翔敬老院分会场,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及粽子与老人们一起享用,共度端午佳节。同时,辖区各街道综合文化站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也开展了包粽子、跳蚤义卖、听家训明家风讲座、经典诵读、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一起共庆端午。 

“邻里粽香话端午” 便民为民惠民文化活动现场志愿者包粽子。团海南省委供图 

  据悉,此次“邻里粽香话端午”便民为民惠民文化活动是由琼山区“双创”工作指挥部主办,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政法委、区禁毒委等单位承办,旨在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加深邻里之间情感,共树文明新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