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让爱心助力成长 海南白沙国税局发起“爱心帮扶百名贫困生”计划

发稿时间:2017-05-27 10:5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5月22日,由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团支部发起,白沙黎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主办,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白沙县教育局等单位协助开展的“白沙爱心助学结对帮扶百名贫困生”计划在白沙邦溪镇中心学校启动,活动宣布帮扶百名贫困学生的同时,倡议集全社会之力,帮扶白沙8310名贫困生,助力白沙教育发展。 

  在白沙“爱心助学 结对帮扶百名贫困生”计划启动现场,白沙县国税局局长何来盛表示,白沙县国税局团支部计划在5年时间里,采取“结对贫困生,认贫困生为弟弟、妹妹,用物质助学、爱心助力、精神鼓励的方式,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看望帮扶学生、满足帮扶学生的微愿望”,将先后帮扶100名急需帮助的贫困学生。 

海南省白沙县国税局局长何来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团海南省委供图 

      当天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通过现场捐赠323本图书、3200本作业本和部分体育用品等方式,提前为白沙邦溪镇中心学校的2000名学生送上了“六一”儿童节大礼。同时,也向10名优秀贫困生代表送上书包、笔盒等礼物。 

  白沙县国税局团支部的12名团员,通过抽签认弟弟妹妹的方式,现场结对24名贫困生。在结对环节完成后,每名团员为2名贫困生弟弟妹妹送上书包、画笔、文具、玩具等纪念品。 

海南省白沙县国税局全体人员和首批被帮扶贫困生合影。团海南省委供图 

  据了解,白沙县国税局团支部是一个只有12名团员的团支部。然而就是这个小小的团支部,却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处处发挥着“先锋队”模范作用,连年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今年还获得了“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连年来,他们一直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而他们今年开展的“结对帮扶百名贫困生”的背后,更是蕴藏着一个大胆的爱心计划。 

  “白沙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大约有1万多人,仅‘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就有8310多人。如何让贫困学生和正常学生一样健康成长,各级政府、教育部门一直在大量的努力,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团员,当然要为社会分忧。”白沙县国税局团支部书记王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康龙回忆说,有一次,他们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邦溪镇邦新村贫苦户时发现,很多孩子的小愿望,因为家庭贫困等原因,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年都难以实现,为了抚慰这些幼小的心灵,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白沙县国税局团支部经过局党委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发起“爱心助学 结对帮扶百名贫困生”计划,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开展这项很有意义的“爱心助学”活动,引起更多单位、更多部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一起帮助白沙的几千名贫困生。参与到“爱心助学 结对帮扶百名贫困生”的计划中来,关爱贫困学生、关爱单亲孩子、关注留守儿童,让白沙的下一代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茁壮成长,以达到促进地方教育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目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