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央团校受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发稿时间:2017-05-27 17:3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朱梦琪 通讯员王娟)5月26日下午,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获赠8个语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向图书捐赠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余富文的捐赠表示感谢。倪邦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体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其多语种版本的出版发行,回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相关问题的热切关注,意义重大,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倪邦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将是学校师生开展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重要资料。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改革后将会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国外青年干部人才的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将是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之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该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并以多种语种面向全球发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