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柔力球公益培训携15所高校震撼开班

发稿时间:2017-05-29 14:2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高校大学生柔力球套路公益培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薛文强)2017年5月28日上午9点,“北京高校大学生柔力球套路公益培训”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开班仪式。作为“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主席单位,北京体育大学在联盟大构架下,以运动项目为纽带,举办了这次运动项目联盟活动。“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周启迪、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视频专题部部长刘丽娜、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于菲菲、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李亚南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北京体育大学柔力球项目教练段全伟教授现身现场,并为同学们讲授了柔力球套路知识和技巧。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同学们,被现场的单人、双人、集体柔力球表演和传统的舞龙和舞狮表演,激发起了浓厚的兴趣。 

  自2016年年底,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发起“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以来,全国体育院校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1所高体育院校加入,后续还会继续整合社会资源,让“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为广大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好保障。 

    

  “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的蓝色旗帜高高地挂在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为了激发各大高校学生对柔力球的兴趣,北京体育大学的这次培训内容做的非常扎实,按照教学的规律设立了32个课时为期三天的培训,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学会学精一门体育运动,争取让他们受益终生。 

    

  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周启迪讲话。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活动中,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也专门对15所高校学生代表做了调研,征求同学们对其它体育项目的需求。高校大学生提需求、列清单,北京体育大学以供给侧改革的理念指导运动项目联盟工作的扎实推进。据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周启迪介绍说,北京体育大学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接本校的师资、场地等其它的资源,再以运动项目为纽带成立运动项目联盟,以运动项目的形式聚焦更多对体育运动感兴趣的学生,希望以今天的柔力球开始逐步辐射到更多的运动项目,并能为其它缺少资源的高校输出北京体育大学的优势资源,充分的发挥北京体育大学在全民健身,在“三走”在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更好的服务社会。北体希望通过此类运动项目的培训活动,能影响更多的学生,带动更多的学生来参与到训练中。 

     

  柔力球单人自选套路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柔力球双人自选套路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北京体育大学柔力球代表队团体柔力球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北京体育大学龙狮队舞龙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北京体育大学龙狮队舞狮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说,表演很震撼,尤其是舞龙,是他第一次见到,也希望通过这三天的学习,也能在自己的学校里开展此类运动项目。 

    

  学生代表说,希望能学习柔力球这项运动,使他成为自己的一项技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北京体育大学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说,希望学习一下柔力球这项运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代表说,刚开始感觉柔力球像是老年人的活动,看了单人柔力球表演,发现动作挺多,而球始终没有落地,感觉很厉害,很佩服表演的人,能把武术揉在柔力球的表演里,这是他没想到的,而且自己有一种想去接近它的冲动,希望通过学习把这项运动作为自己的一项技能或爱好持续下去。 

  北京体育大学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说,柔力球是动静结合的一个运动项目,单人项目和双人项目表演起来有一种侠士的感觉,也想学习一下。 

    

  北京体育大学柔力球项目教练段全伟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柔力球套路知识和技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文强 摄 

 

  开班仪式后,在北京体育大学柔力球项目教练段全伟教授的讲授中,同学们开始了柔力球的认真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