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九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学会倾听与赞美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06-01 13:4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爱是一种本能,但如何爱却是一门学问,家庭生活、人际交往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基本都是由于缺乏爱的智慧而造成的。爱是具体的,可测量的,有具体的内容和表达方式。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拟举办第九期心理沙龙:学会倾听与赞美来提升青年正确表达爱的能力,教会青年付出爱,传播爱,收获幸福人生;广泛介绍焦点解决的方法和技能,帮助青年提高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愿望的能力,从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一、活动目标

  1.提升自身能力:人们在生活中快乐而充满正能量,工作中高效而有目标,不断发展发现自身的优势与资源;

  2.提升助人能力:通过不断训练和学习,逐渐具备帮助别人达到上述目的能力。

  二、活动名称

  第九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学会倾听与赞美

  三、活动主题

  1.讲授爱的内容和表达方式;

  2.是如何将SF焦点解决教练的正向积极思维运用于工作生活中。

  四、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五、活动时间

  2017年6月2日(周五)下午14:00-17:00(13:30签到)

  六、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七、主讲嘉宾

  高德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百名专家团成员,中科院心理所临床心理学与家庭治疗在读博士,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特约心理健康专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高效焦点解决教练。

  八、针对人群

  基层团干部、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基层政府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员工、公司职员、社区居民等。

  九、活动流程

  1.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嘉宾;

  2.主持人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高德明讲解焦点解决知识;

  3.高德明老师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

  4.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

  十、咨询电话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010-569371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