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项目在安徽青阳落地

发稿时间:2017-06-01 20:1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项目捐助仪式。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6月1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青阳县举办“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项目捐助仪式。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池州市委、青阳县委县政府、团青阳县委、青阳县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及青阳县杜村乡中心小学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捐助仪式上,科大讯飞分别向留守儿童占比较高的青阳县杜村中心小学、青阳县杨田初中、青阳县朱备学校捐助一所智慧课堂,向青阳县南阳小学捐助了教学设备及人工智能产品,本次捐助共计78万元。 

  青阳县委副书记王春英代表青阳县委,对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和科大讯飞公司给予青阳县教育事业和留守学生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受到捐助的学校珍惜难得机遇,抓好软硬件配套,精细谋划课程,用足用细用好各类教学设备,切实提升留守学生的教育和关爱水平。

  科大讯飞市场总监任萍萍介绍了“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阐述了项目的成立背景、公益理念。任萍萍表示,希望通过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能让同学们在心里种下科技的种子,相信科技的力量;种下奋斗的种子,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种下快乐的种子,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指出:目前我国有近1.8亿的农民在外务工,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通过社会化的组织方式,用技术的手段探索,解决留守儿童的社会问题,在这过程中科大讯飞公司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刘爱平希望孩子们要积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真正做到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等伙伴的职能优势,努力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打造青少年的情感家园。希望通过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努力,为留守儿童撑起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

  青阳县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们为学生准备了特殊的“六一”节日蛋糕。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供图

  仪式上,青阳县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们为学生现场准备了特殊的“六一”节日蛋糕,全体人员在欢快、有爱的氛围中,一起度过一个难忘节日。

  少先队员将心里话贴在心愿墙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供图

  捐赠仪式开始前,参会人员共同参加了青阳县杜村乡中心小学“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主题队会上,82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参会的各级领导和老队员们现场给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50名少先队员现场将“爱祖国、爱家乡、爱运动、爱健康”的微心愿浓缩在小卡片上书写成“对习爷爷的心里话”,并将心里话逐一张贴在心愿墙上。

  据悉,“I陪伴”是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发起,以提供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为导向,以边远贫困地区儿童的情感陪伴、学业辅导和社会融入为重点,以公益服务为载体的公益项目体系。2017年起,科大讯飞作为“I陪伴”项目首家参与单位,将与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实施“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最新产品及课程体系提升欠发达地区教育质量、关爱扶助留守儿童。

  “I”是“我”的英文,是“爱”的同音,也是“Internet”的简称;“AI”是英文“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的简称,也是中文里的“爱”,寓意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发展、以公益计划执行加强对贫困落后地区儿童关爱。科大讯飞期冀通过教学设备、益智玩具、课程体系等产品配备和乡村教师培训、志愿支教服务,让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分享到高质量、最前沿的教育资源。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