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留守情深,端午情浓 福建明溪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包粽子

发稿时间:2017-06-02 12:23: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粽香千里飘,暖心咫尺间。端午前夕,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明溪县沙溪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包粽子活动,当地的“爱心妈妈、爸爸”积极参与其中,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温暖和喜悦。

端午前夕,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明溪县沙溪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包粽子活动。明溪县团委供图

  活动中,爱心妈妈、爸爸们手把手教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在包粽子的同时,省支教老师为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手工劳动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端午节的来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据悉,本次端午节活动使留守孩子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有关传说、各地习俗、粽子的制作等,真正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爱国爱乡的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