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团河南省巩义市委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02 14:39: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通讯员 范琳翘 于笑杰助力脱贫擂战鼓,攻坚聚力号角响。端午节期间,为了让贫困户家庭、留守儿童感受节日温暖,团河南省巩义市委联合路桂林党代表工作室、瑞康医院团委、市青年文明号风雅发艺、小牛顿思维馆等单位,组织7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巩义市康店镇裴峪村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端午节期间,团河南省巩义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康店镇裴峪村开展爱心帮扶活动。通讯员 于笑杰 摄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为农村千余名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瑞康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等十多个科室医护人员为群众详细地做身体检查,并解答群众医疗保健和常见疾病防治方面的问题。 

青年医护志愿者为群众做身体检查。通讯员 于笑杰 摄 

  小牛顿思维馆的老师则给全村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科技制作课,以此迎接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村委会议室里,新华路街道安监科科长、党代表工作室主持人路桂林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安全、防溺水等知识,以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上科技制作课。通讯员 于笑杰 摄 

  活动结束后,团巩义市委机关干部对分包贫困户一一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亲切的关怀、专业的诊断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接下来,团巩义市委将把脱贫攻坚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掘团内外资源,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关注扶贫、参与扶贫,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