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警民一家亲 欢声笑语庆“六一”

发稿时间:2017-06-02 16:10: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战士为小朋友纠正擒敌动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葛国通)6月春城晴空万里,花草清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昆明市新迎一幼的小朋友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与官兵共同庆祝“六一”节日。 

  孩子们的来到,给部队营区带去了无尽的欢乐。在参观期间,开展了参观内务、队列训练、教唱军歌等活动,而在演示队列、擒敌时,战士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嘹亮的呼号声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有的孩子还兴高采烈地模仿学习擒敌动作,“别看他们年纪小,学起擒敌动作来像模像样,弓步、马步练得有板有眼。”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某官兵说。 

  演示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来到战士宿舍参观内务,整齐规范的物品摆放、干净洁白的床单、四四方方的军被惹得孩子们惊声呼叫,发出“啧啧”赞赏,甚至有孩子怀疑床上的军被是模型,便伸出手去触摸……孩子们兴趣味浓,个个跃跃欲试想过把瘾,战士们耐不住孩子的强烈请求,现场开展叠被子教学……孩子们的欢笑声充满整个营区。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快乐学习,让每个人都能幸福生活,我们武警官兵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该支队宣传科长王向阳说。 

小朋友看到战士们表演擒敌术掌声不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小朋友参观防爆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官兵为师生们表演擒敌术动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武警官兵教小朋友叠被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一个小朋友好奇地武警叔叔:“您刚才拍啥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看我的小拳头是不是很有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战士牵着小朋友的手走进宿舍参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国通供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